今天下午好像有一場很特別、一季才一次的大型比賽,報名人數眾多裁判老師不夠,
不過,說老實話,圍棋講師們對於當裁判這件事實在提不起興趣,
時間長鐘點費低就算了,還很累很辛苦,算了吧~~@@
我以跟別人約好了下指導棋為由推掉了,沒想到被晃點了,
下午呆在重慶南路(還北路?)的一間網咖,都兩點半了才CALL我說取消,
結果後來我就逛著逛到很久沒去的大陸書店,倒是沒有買什麼樂譜就是了,
現在感興趣的越來越少,一來是很少聽音樂了,說起來除了最愛的蕭邦、李斯特,
我倒也沒有再開拓熟悉與喜愛的曲目;二來是比較冷靜地思考,
發現除了沒有太多時間練鋼琴以外,也不想再好高騖遠購買艱深曲目的琴譜!
比如看到號稱鋼琴新約聖經的Scriabin Sonatas很想買,可是曲目沒有耳熟能詳,
而且連號稱舊約聖經的Beethoven Sonatas我都會沒幾首就算了!
嗯嗯~話雖如此,最後還是買了本Liszt - Totantenz,
很遺憾的是找不到獨奏版的(還好之前有在SLMP下載並列印了琴譜)。
至於李斯特的超技練習曲,本來因為原譜遺失想重買的,後來又算了,
最近上班聽的MP3有馬采巴、鬼火、狩獵等曲,蠻感興趣的樣子,
馬采巴要用24的指法快速連貫地彈奏三度音階、鬼火要求手指高度的獨立性,
這都是我無法達成的技巧,不過狩獵之前高中時代練過個半弔子,
應該有機會重拾上手,除此之外,最近超愛Rachmaninoff Concerto No.2,
尤其是第一樂章,但還是先把黃河給練起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