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弟弟昨天終於退伍回來啦!因為旧家還沒裝潢好,
現在也是跟我ㄧ起住在爸媽這邊,PS2又故障不能玩,
把我的電腦讓給他後自己就比較無所事事了,
結果就是練琴的時間增加,雖然不喜歡那台20yr歷史的電子琴,
之前想學的Scriabin Etude #8-12發現太難了,
儘管我相當喜歡曲中戲劇性的激情,但是手掌伸展大間隔的運指
實在有非人哉的感覺後來我打算學另外一首頗喜歡的曲子:
Rachmaninoff Moments Musicaux Op.16-4
這首曲子雖然樂譜看起來密密麻麻,速度又是Presto急板,
難度大概跟蕭邦革命練習曲差不多吧!?反正就是左手的快速運指
不過我大概得要求相當的手指獨立性,還有手腕的放鬆吧!?
練習的時候總覺得自己手指笨笨的不好使,快速運動時,
左手也會僵硬酸痛,應該是使力的方法不對,不過,
我還是有信心克服的,這首曲子短小又華麗,
實在是居家旅行必備曲目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