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久沒去大陸書店買樂譜了,實在給他有點遠,
重慶南路(還北路?)下去轉衡陽路走路大概20min,
現在樂譜怎麼越來越貴了,尤其是進口琴譜變多了,
(全音樂譜出版社加點油吧!)
最扯的鬼仔版的琴譜,比如說昨天我看到,
Scriabin Complete Preludes $7XX
Scriabin Complete Etudes $7XX
我咧幹,鬼仔把史克里亞賓當成日本人啊?
明明歐美進口的Scriabin 前奏曲+練習曲全集也才$606,
小日本硬是把它拆開賣,再也找不到更無恥的民族!
最後我愣是買不下手,過不久還要繳圍棋課學費$3600,
只好買兩本[大師片]的樂譜,總共加起來差不多$800,
Rachmaninoff / Scriabin Masterpieces for solo piano,
唉~要不是之前朋友推薦的ISMLP網站被打爆炸消滅了,
我只要在網路上下載琴譜的PDF檔再列印就好了
話說回來練習才發現,怎麼Scriabin Etude #8-12這麼難啊!
不愧是俄國作曲家,他們毫不在乎後世演奏者的死活,
俄國人先天就有著"熊掌",但是他們的曲子對東方人來說,
實在是個惡夢,明明手掌撐開就沒有那麼大,彈得很勉強!
(我相當好奇先天矮小的日本人要怎麼演奏他們的作品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